咖啡是喝到了粉红冻奶还没

一年生——我先爱上你(二十六)

一到曼谷的热季,不友好的温度都会让这个微笑国家的人民失去相当的耐心,对于一个刚刚搬到新界区两三天都没有休息好的小孩子来说,更是难以控制情绪。

和妹妹发生了一点小争执,但哥哥的身份让他得到的最终判决竟是只有他一个人留在家里思过。这个六岁的小孩子连着两天都没能好好地睡一觉,刚上来些困意,就被妹妹的叫声吓得心慌慌,更不用说再尝试休息了。他不过是拿枕头砸到她边上而已,谁知道会把她刚刚搭好玩具屋弄坏?

他没有告诉妈妈自己这两天的睡眠状况,因为那些让自己心安的药物总是把自己弄得没有精神,还苦苦的。作为一个男生,他不想让大家都照顾他,他可是哥哥,哪里有哥哥总是生病吃药的?

明明是自己不肯解释原因才让妈妈误会,一个人在家还是不由得委屈起来。他真的想好好休息一下,可是一闭眼总是会莫名听到什么东西磨地板的沙沙声,即使入睡也会被像是人状的黑影包围住的噩梦吓醒。

这些梦寐其实已经好了很多,但从清迈到曼谷的大转移,陌生的环境不得不需要重新适应。

越来越多的负面情绪让这个孩子开始暴躁起来,刚刚抬起拿杯子的手在空中稍稍停滞了几秒,虽然把杯子放回原位的力道有些重,但至少他没有把它摔烂。

他不想让别人再叫他“怪孩子”了。

一鼓作气,小脸往课桌旁边的衣架的方向一挪,把眼泪擦到妹妹那条裙子上,他决定出去玩儿玩儿,毕竟这次他发脾气是有原因的,没要一直在家面壁吧?

刚一出门,太阳的“关照”就让这个小孩子投降了。

今天可以说是诸事不顺,这孩子确实忍不住了。

大树下的那么几丛杂草被他全部拔了出来,但还不足以让他解恨,于是又跳到被自己翻出的土堆上,恨不得让它们都嵌到地底。

随着体力消耗,蹦跳的速度也慢了下来。他的余光终于算是扫到了不远处那个已经站了很久的小男孩。

完了……又失态了……

比起逃跑,他更想嚎啕大哭一场。

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那么胆小,总是做一些怪梦。虽然年纪小,但妈妈告诉他这叫神经衰弱,医生叔叔也告诉他会慢慢好的。可这还不如让他发高烧、生场大病强。

他和大家没什么差别的,他也在克制自己的负面情绪了,连医生叔叔都说他比大人都做得好。然而自己只要暴露了一点,大家就会再一次把他变成特殊的人,以至于同学们并不敢和他交朋友。

只是在学校打盹做了噩梦不小心喊出来了而已,老师考虑不周的解释,让同学听起来他就像是个小精神病一样。

“我们一起玩吧!”

在医院住了几天回来发现大家都在玩儿自制陀螺,他就拿着自己做了一天的陀螺跑去找朋友玩儿。

可得来的答复只有:

“Kongphop……我妈妈说,你需要好好休息啊……”
“我们……我们送你回家吧!我爸爸说的!不能让你老在外面跑。”
……

说白了,比起同学不愿和他一起玩,更多的还是听风就是雨的成人们对自己孩子的过度保护。

他并不是因为精神问题才去了医院,只是没有休息好,发了高烧。可谁会跟无关的人解释那么多?

他快要上小学了,可那个小地方几乎所有人都把他看成了一个特殊的孩子。Pha觉得,不能再这样解释下去,换个环境,不仅是对Kongphop好,曼谷的工作对于一家之主的爸爸来说更加轻松一些,去做心理咨询也不用跑那么远。

他还想着终于可以交到朋友了,可自己异常的表现又被人看到了……

燥热的天气即使是在树荫下也没有多些清爽,Kongphop也没管小男孩,无力地蹭着大树滑坐到地上抱头痛哭起来。

此情此景不得不让一旁看呆的男孩找回了神志,Kongphop的哭声突然让他觉得有些慌张,是自己的问题吗?

于是想哭泣的男孩挪步过去。

“喂,你那么跳当然热了。可,可你也不用哭啊……不跳不就不热了么……”

哭声戛然而止,埋着头哭的孩子带着豆粒大小的泪珠抬起通红的脸颊。

“你好神奇啊~被自己给热哭了诶~”男孩伸手把他眼角泪珠划去,一副觉得逗趣的样子。

哭懵的孩子似乎不知道该怎么反应这样的对话了。

这和他准备好的交友台词不太一样。

他刚要张口,又被男孩打断:“啊!我都忘了正事了!你是新搬来的吧?”

Kongphop下意识点了点头。

“嗯——可以借用一下你家的这两棵大树吗?”男孩手里攥着类似渔网的东西,满脸期待着Kongphop的答复。

孩子又点了点头。

相邻两颗大榕树的绿荫对于这样的天气来说,真是自然地礼物。Kongphop看着男孩把棉绳吊床固定在了这两棵树上,紧接着又坐上去试了试安全与否,然后拍了拍Kongphop的肩膀:“呐!躺上去试试。”

见Kongphop还是发懵的状态,男孩便拽着他的手让他站起来。

“吼咦,别再发呆了。”他带着Kongphop一起坐在了吊床上。

“呐呐呐,闭上眼睛!什——么都不要想!”

男孩貌似并没有意识到他还抓着自己的手,Kongphop听着他的话,闭上了眼睛。说实话,他有点怕会听到什么怪声。

哪怕是在身子稍微贴近一点都会感觉到升温的天气,和这个男孩的身体接触却不同于常。他的手还有点凉意,伴着吊床摇动带来的些许微风,让刚刚焦躁的孩子一下冷静下来。

有人陪伴,闭眼后的黑暗完全没有了压迫感。

闭着眼睛的他完全没有注意到带来这一切的男孩子正睁着一只眼,偷眯地看着自己上扬的嘴角。

“凉快了吧?”男孩问到。

“嗯!”

虽然是第一次见面,这么说有些不礼貌,但Kongphop还是说了出来:“我可以在这儿睡一会儿吗?真的真的太困了!”

“这有什么可问的?快睡吧!”

Kongphop迷迷糊糊地道了声歉:“对不起……我刚刚有点不太正常……”

男孩笑了笑:“哪里不正常啦?我也是被热得抓狂才跑来你家借树荫的。”

“你怎么不回家啊?”

“我们家停电了,我弟弟生病,爸爸妈妈带他去医院了~”

“那怎么不带上你?”虽然有了困意,但却忍不住跟这个男孩聊起天来。

“因为……我叫他去给我买饮料,结果中暑了……所以我得留在家里,嗯——看家!”

“是面壁思过吧?”

男孩惊坐起来,问到:“你怎么知道?!”

Kongphop并没有被吊床的激烈摇晃弄醒,将身子翻向男孩的方向,下意识枕在了男孩凉凉的手上。

“因为我也和你一样。”

“唔咦~有缘啊~我叫Arthit,就住在你家对面!”

“我叫Kongphop。”

刚刚还有些噪耳的虫鸣现在好像放慢了音律,这个疲惫的孩子慢慢放松下来。

“那你小名叫什么啊?”

“Hero……”

声音越来越小……

“哦吼……英雄……好有压力的名字……不如Kong好听,叫你Kong吧!”

“……”
 
Arthit低头看了眼这位新朋友,入睡之后的模样和刚刚那个发脾气的小孩儿判若两人,他还挺奇怪这位朋友情绪变化怎么能这么快。原本以为他要哄好久才不会哭的。

“我的小名……唉……这到底是谁给我起的……”

“我叫暖暖。”

男孩见自己的手被枕着,也不敢移动身子打扰小伙伴睡觉,无聊地自言自语起来。

“趁你睡着,我就啰嗦啰嗦,说点缺点给你听。”

“我呢,我弟说我脾气太大了。”
——“我的脾气也很奇怪。”

“我妈妈总教育我不要太固执。”
——“长大以后,我也特别爱逞英雄。”

“别看我挺能说的,但只跟熟人聊得来。”
——“你才刚刚认识我几分钟哦~”

“其实我很爱哭的。”
——“第一次见你,我就哭了。”

“很高兴认识你!”
——“我也是!”

他小心地把自己的粉红冻奶固定在网洞上,趁小孩变姿势时,变凉的小手又握上了被枕的那只,待男孩再枕回来时又松开,正好让他又枕上了人类凉枕。

这个自言自语的孩子完全不知道,他让那个孩子第一次安然入睡。

那个孩子也不知道,其实他从他搬过来的时候,就想着和他做朋友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