咖啡是喝到了粉红冻奶还没

一年生——我先爱上你(一)

“初次见面,一年生们。我是你们的教官,Arthit……”

工程学院的传统——SOTUS活动。每一位入院的学生,入学前都有所耳闻。除了几十年前意外事故导致的暂停整顿,这项传统的新生活动一直延续到现在。每年的开学,都会有这么一个大教头在礼堂舞台上像校长讲话那样滔滔不绝。

“都给我闭嘴!!”

礼堂瞬间的安静让Arthit的回声更加的清晰,开始还不在意的学生突然都正襟危坐。

“不要以为进入大学就可以我行我素,至少在这一年里,我不允许。”

Arthit从台上环顾四周,突然在某一处位置上停下来。

“Arthit……”

……

“Arthit!!”Non在他身后压低声音,但加重了语气。

“……嗯?”

“发什么呆啊你!继续说啊!”

Arthit惊了一下,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在新生面前讲话讲了一半竟然就失了魂,还好没有人敢抬头看。

“咳咳。”

“对于学院的这项活动,大家应该都有所了解,新生手册上写得清清楚楚,你们所有的表现将会被记录,最后的评分将计入你们的学分。”

“除此之外,还有这个。”

Arthit从背后拿出一条齿轮项链。

“齿轮。曾经每位通过SOTUS训练的学长学姐都可以获得的荣誉,代表着我们工程学院,代表着工程师。”

台下的学生开始对Arthit手中的齿轮议论纷纷,这份特别的认证让初来乍到的一年生们有些期待接下来的活动。

“但……”

全场再一次陷入寂静。

“在你们这届,只有最优秀的五个人可以获得!”

“什么啊!那我们参加这个活动有什么意义啊?”

“对啊,应付应付得到学分就好了!”

“谁规定只有五个人可以拿到的?!”

学生持续地议论让现场再一次陷入混乱,但台上的教官们并没有再次强调纪律。

“报告,Kongphop,学号0206。我有一个问题。”

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站起一位新生,突然的发言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。

有些新生注意到台上的那位大教头在这位新生站起来的时候,表情微微的有些不自然,但又迅速调整回去。

“你有什么问题?”

“优秀的标准是什么?”

“你们的综合评分。”

“那如果所有人的评分都一样,是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拿到了?”

“呵,你倒是有能力让所有人的分一样啊~”Arthit的语气充满了不屑,冷笑后的眼神显得更加犀利。

“以我的能力,应该可以。”

Kongphop平稳的发声,让在场的其他人对他多了一分敬佩之情,貌似一瞬间就成为了新生的老大。

“你以为小名叫Hero就可以成为英雄吗?不要总是自以为是!”

Arthit突然意识到自己说漏了什么,竟然慌张地后退了一小步。

Kongphop笑了笑:“学长——真的好厉害!我小名真的就叫Hero~是有提前了解过我吗?”

现场随之引来了一片起哄声。

“安静!!”Right的吼声很明显有了愤怒的意味。

“这位同学,我想我已经解释清楚了你的问题,如果你真的这么厉害,那么就让我们看看你的实力。恭喜你,成为第一个被扣分的大前辈。”

Kongphop并没有继续反驳,而是朝着对方笑了笑遍坐下,周围的学生惊讶地看着这位依旧宠辱不惊的新生,突然觉得这个人有些神经质。

“回去自习阅读手册上的内容,活动项目一清二楚。记住,我不喜欢迟到!解散!”

“这个Arthit学长,好帅啊~”一个女生从礼堂门口出来对自己的朋友说到。

“疯了吧你,他那么凶。”

“凶是因为他是大教头啊!我刚刚查了查他,好像私下超级萌的!据说喜欢和粉红冻奶,但平常从来没人见他喝过,每次都是离校回家的时候才会偷偷买一杯带走。”

“好神秘啊……喝个粉红冻奶还这么神秘,难道是传说中傲娇的直男吗?这样会被掰弯的说~还是我的英雄比较适合我~”

“哦咦……真恶心……人家都不认识你,竟然叫开人家小名了。”

“第一天就开怼大教头,居然还调戏了一把!我的腐女之魂好像要觉醒了啊!”

这样的对话在集会结束后层出不穷,本来就对大学很好奇的新生,又见识了今天新生与教头互怼的现场直播,还难不成为当天的热点话题。

但,当事人好像并不知道。

“哥!一杯粉红冻奶带走!”

Arthit气喘嘘嘘地趴在柜台上,不知道是跑了多久才会累成这样。

“吼咦,Arthit。干嘛跑这么快?今天怎么突然要回家了?”

“没……没有……不回……”

“难得啊喂!平常都只买冰咖啡的啊!”

“吼咦……哥……快点了啦……累死了,我要回宿舍……”

公寓

叮咚——

Kongphop刚开门就被一掌推了个踉跄,还好突然抓住了拿着粉红冻奶的手。

“吼咦!你力气也太大了吧?!”Kongphop抱怨道。

“给你的粉!红!冻!奶!”

Arthit重重地将粉红冻奶拍在桌上,溅出来的小水珠还粘在了自己的袖子上,这让他气更不打一处来。

“谢谢呐~”

Kongphop假装拿Arthit的袖子擦杯子的外延,被打了一拳才懂得收回手来。

“你不是说去得是经济学院么?!为什么突然跑到这儿来了?!还有!为什么要搬到我对门?!”

“这不经济学院没有竹马在,怕不会适应嘛……搬到你对面,就可以每天都有人给我送粉红冻奶了啊~这跟你家在我家对面没什么区别啊,惊讶什么……”

“谁会每天给你送粉红冻奶?!我是去喝咖啡人家偶尔会送我一杯!有时候回家顺路才会帮你买!”

说着自己不是跑腿的,紧接着Arthit便从书包里拿出来租借的漫画扔在床上。

“别生气啊喂,我这个竹马跑来当你的学弟,你应该跟感动啊!”

Kongphop偷悄悄靠近了坐在床上的Arthit,一把勾住了对方的脖子。

“热死了!离我远点儿!你来这儿是来怼我的吧?逞英雄这个毛病能不能改改?!还想留级吗?!”

Arthit一直讨厌自己一心急就乱说话的毛病,可是真的很难改掉。关于留级,明明是因为自己……

Kongphop知道Arthit总是对那件事抱有愧疚,但只要他自己不说,Arthit从来不会继续这个话题。

“你什么时候才能摆脱一下你的操心命啊……我今天说的本来就没有错啊!为什么往届的学长学姐都可以拿到,到了我们就只有五个人才可以?”

“我!哎……真是没办法和你说清楚……”

“本来我今天打算继续怼你的,但怕没有好喝的就放弃了。我台词都想好了,学长这么了解我,那我也来猜猜学长的。Arthit,学号0062,小名,暖暖。家住曼谷XXX,电话XXXX,身份证号XXXXXX……”

Arthit闭着眼睛,捂上耳朵,有气无力地说到:“求你了,我的朋友Kong……从小到大都没有摆脱掉的朋友……麻烦你对得起自己的小名,成为无言的Hero好吗?”

“但你从来都只叫我Kong,不叫我Hero啊~”

“那是因为只有我知道你是无赖好吗?!”

“告诉你!不要以为你是我朋友就胡来知道吗?你知道我做事情都会按规矩来的!”

“呃呃呃,知道了,学长。诶,你知道么,我听说这个学校有个传说,学号0062和0206总会变成一对诶。而且今天散场的时候,听到女生八卦说,学校特别早以前就有一个叫Arthit的教头,学号跟我的一样,他男朋友就是你的学号0062。暖暖,有可能我们两个会被诅咒变弯,然后在一起啊!”

诅咒……这对你来说是诅咒啊……

“是吗?那你还是赶快转回经济学院吧,这里太可怕。”

“你知道我的胜负欲啊,这个制度很吸引我。我要得到齿轮。”

“呵……以你和我吵架的频率,足够扣你一百万分了,得不到的。”

“那我就把你的齿轮抢过来。”

Arthit被呛得水差点从鼻子里出来,无奈地看着床上看漫画的英雄:“你知道得到别人的齿轮是什么意思吗?”

“什么意思?意思是得到他的人?你不早就是了吗?”

是吗?

……

评论(23)

热度(17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