咖啡是喝到了粉红冻奶还没

一年生S——练习题

上一篇暴风哭泣的,希望这个能挽回我的过错…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叫Arthit,他叫Kongphop,是我的男友。

我同他从认识起就互相对立,至今都不知道我到底是因为什么爱上了他。这是我从来没有经历过的事情,难免会不知所措。

到底要怎么和一个男生谈恋爱?

爱他这件事,我一直在练习。

最开始的练习题:接受他的嘴炮。

Kongphop是一个能言善辩的人,我只有在刚认识他的时候有足够的火气能灭灭他的威风。而且那个时候,我有足够的权利去恶整他。

如果没有Not拦着,第一次和他吵架,我一定会一拳揍到他脸上。说实话,好久没有看到他那种不服气的表情了。

“如果学长下次要哭的话,记得告诉我,这样我才能帮你擦眼泪。”

那时候真的很烦他,被他一次又一次发现我想要藏起来的事情,这种无事献殷勤的表现让我总觉得他是在故意嘲笑我。

这道练习题对我来说大概没有什么难度,在他开口就是嘴炮的操磨中,我已经习惯了听他说些有的没的。每一次,我都靠唤他的名字作为警告。

而我不止有了耳膜防护盾,关于他这张突击炮式的嘴,我发现,欲擒故纵是个折磨他的好方法。

“怎么不睡觉了?”Kong在电话里问到。

我揉着带着点泪花的眼睛,尽力说服自己保持清醒,但软软的被子还没完全散去他身上那种沐浴露的味道,驱使着我想抱着被子好好地睡一个懒觉。

“怕你在路上无聊啊。”

他那天要坐车去清迈,凌晨三点多就出了门。本来我是定好闹钟要起来的,但他的反应很快,立马就把它关掉,我一点儿声音都没听见。

这个人的行动总是能做到悄无声息。

脑子里一直在想着要早起这件事,他走了没多久我就突然爬起来。

好在他周末出差,多陪他一会儿也没什么关系,接下来的两天我都可以呼呼大睡。

“学长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离不开我了?”

“我挂了,您自己坐车吧。”

“我错了……”

为了不让自己睡着,我抱着被子跑到了沙发上。至少坐着不会像现在这样,眨下眼就能失去意识。

“下周几回来?”

“周二。”

“好吧……我想你……”

“……我能不能现在就回去?!我不想上班了!!”

电话那头的声音大到让我清醒了很多,我承认,我不是故意撩他的,眼皮重的几乎睁不开,脱口而出就是这句话。

“不行,要是工作没了,我可不想养你。”

“吼咦!我真后悔没叫醒你。”

我尝试着想象他抓耳挠腮的样子,笑着问道:“为什么啊?”

“我今天没有亲到你啊!!”

“没关系。”

Kong似乎不太理解我这句话,在那头沉默着。

“我在梦里已经亲过你了。”

没错,这是我故意说的。

“……”那里继续沉默。

“睡着了吗?”我低声问到。

“我在说服自己不要让司机调头。你能乖一点吗?”

不乖才会有意思。

明明是想陪他聊天,结果没有多长时间就倒在了沙发上。临近中午醒来的时候,手机已经没电关机了。我和他说,手机好像坏了,和他通话的时候明明是满格的,才打了一通电话就没了电。

猜他在Line上说了什么?

“我一直在等你说梦话。”

“疯了吧你?六七个小时你一直在听我睡觉?!”

“我要确认一下你是不是又在梦里亲我了。”

其实……这道题我做得也不怎么好……天天都是这样,但还是会起一身鸡皮疙瘩……

练习题二:可以少说,但要多做。

我们两个的性格几乎是完全相反的,Kong会把他想表达的事情都说出来,但我经常会把自己搅乱成一团,随之就会堵在嗓子眼里说不出来。

这不光表现在一些心事上,我很难像他一样,表达我对他的爱。

我们曾经有过矛盾。在一起后的很长一段时间,我对这段关系的学习并不是很好。因为我害怕外人看待我们的眼光,所以在外面总是会和他保持些距离。

这可能需要联系出我的第三题,承认自己,我爱的,就是Kongphop。

那时候我不会像现在这样,可以在大街上牵着他,下班一旦有时间就会去他们公司楼下候着,在别人问到我们时,也不会再摇头否定。

我很黏他吗?

大概……是吧?

貌似齿轮嵌在一起之后,我自己心里那副架子跑到了他那儿。习惯了我那种小心翼翼的作风,他有时候会对我的主动抱有很多怀疑。

我不常说我想他,所以在工作休息的时候打个电话过去,陪他吃饭,或者只是静静地看着对方休息。

不常夸他,所以就在别人夸他的时候牵起他的手晃荡几下。

我们还没有住在一起,他上班的地方离我的公寓很远,只有在周末的时候才会去留宿。所以在分别的时候,我总会抱一下他,或者……轻轻碰一下……

以前我都会看看周围,但现在已经习惯了不分场合……毕竟我们见面很不容易,不是吗?

比起表白,成为一个行动派对于我来说更简单。

我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勇气,在公司告白之后又准备去拜访Kongphop家里。

和Krekkrai先生的缘分算是不浅,在得知Kong和他的关系后,我真的一点都不敢让他看出来我和Kongphop有丝毫的联系。

一点气力都没有地说出“见过”这个词,脑子里浮现出一堆我们“见过”的画面。这句话不管是Kong还是我,听了都会情绪低落。这同向P'Earth介绍他不一样,这次我们干脆成了不熟的人……

从“不熟”到“情侣”,Krekkrai先生大概会觉得,我把他“照顾”得太好了吧?

站在Kongphop家门口,我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。

“我……我要不要把……把车里的领带打上?”我不由得结巴起来。

Kongphop刚从学校回来,他穿着教头服,我还穿着衬衫,背着公文包,看起来就像是哥哥接弟弟回家的样子……我们本来没有差那么多年纪啊……

他也没有比我好到哪里去……在我回头看他的时候,他正通过门的反光查看自己的头发,貌似是想把头发往上梳一些,听到我说话,又转过头来傻笑。

我问道:“你也紧张啊?别这样啊喂!我心里没底!”

紧张让我的反应变得很慢,他突然贴过来在我嘴上吻了一下。

如果不是在他家门口怕被听到,我大概会骂他疯了。

“我需要冷静一下。”

他总会把所有的事情变成理所应当……

“那我呢?!”

见他目光又往我嘴角移过来,我立马向后退了一步,抿着嘴说:“行了,我冷静了。”

Kong的家……第一次去的时候因为谈工作,并没有注意到它有多大……我就是随便回了个头,就看到了……我以为在车展才可以见到的跑车……

“那是隔壁人家的吗?”我并没有看到车库的正门,寻思图个安慰,就问了他一句。

“嗷呜,不是。那是我的,但一般都是姐姐在开。”

不知道为什么……突然觉得有些抱歉,竟然让他跟我吃了三年的路边摊……

这边的冲击还没缓解,面前的家门便发出了开锁的响声。

来开门的是上次那位先生,听说是Krekkrai先生的秘书,但Kong说他更像是从小负责他衣食起居的叔叔。

Kong没有和他们说会带谁来吃饭,Krekkrai先生见了我就像见到了老友一样,礼遇的拥抱又给我加了一层负担。而他倒是一身轻松,把我交给了Krekkrai先生,自己跑去厨房和妈妈撒娇。

Kong在妈妈面前的样子,让我意想不到……

“Arthit觉得Kongphop怎么样?”Krekkrai先生问到。

我突然慌了手脚,Kongphop总是让人吓到的说话方式大概是从Krekkrai先生那里学过来的。

上次那句“喜欢吗?”……我差点以为他对我们的事情已经了如指掌。

“他的实习,干得不错吧?”

我尴尬地笑了笑,亮出了官方式的回答:“就像我上次跟您说的那样,他一直做得很好!”

Krekkrai先生热情地为我倒了一杯茶,大概是某种药茶?闻上去还不错,结果沾到味蕾的瞬间,我差一点把午饭吐出来……

“这茶特别适合经常熬夜的人。”

我背过身眨了眨眼,尽可能不让Krekkrai先生看出我已经被苦得激出了眼泪。

“没想到你们两个可以相处得这么好,上次见你,还感觉你们不是太熟的学长学弟。”

关于坦白,我们两个没有商量过要在这天晚上什么时候说、怎么说。在沙发上的我如坐针毡,这种压迫感让我认识到不经过思考就行动的后果真的很惨。

“我们一直都很好。”

那小子终于从厨房跑了出来。

我松了口气,跟着点了点头:“对,其实……嗝!”

这大概是我人生最丢脸的事。

我不知道自己是紧张到打嗝,还是被那杯茶苦得失去了控制能力。

但它就是停不下来!!!

“阿姨,嗝!您嗝!您好!嗝!不,嗝!不好意思!”

我转头慌张地向Kongphop求助,捂着自己的嘴,希望能不要一直发出响声。

“嗷呜,Arthit,怎么突然这样了?”Kong的妈妈随手把我刚刚喝了一半的苦药茶加了些热的,端上来,对我说到:“喝点热的说不定会好一点哦。”

“妈,Arthit学长,他……”

“谢谢阿姨!”

我打断了Kong的话,一口把那一杯茶干了。

这是特殊的日子,要表现好一点不是吗?

“不好意思……我觉得我要去一趟洗手间。”

很明显,两位家长也明白我的情况,便叫Kong给我带路。

“嗝!……嗝!……嗝!”

我趴在洗手间的墙上,把脸藏得严严实实的,就算他看不到也知道我现在脸已经烫得像烧着了一样。

那时心里还在祈祷着,只要能让我停下来,之后什么时候打都无所谓啊。

“学长。”

“怎么办,嗝!怎么办啊……这,这表现……”我嘴里反复念叨着。

直到他突然使劲把我拽到他怀里,我才停止了所有的絮叨。

“嗝!”

他轻轻拍着我的背,也没有说什么话,另一只手时不时把我的头往他肩颈那里推一推。

“不用那么紧张啊……”他说的声音很轻,但我听得很清楚。

再反应过来,胸腔已经没有了抽动。

“如果学长没准备好,我们可以不说的。”

“我准备好了。”从他怀里挣脱出来,我看着他强调道:“彻底地准备好了。”

回到餐桌,两位家长坐在我们对面,表示歉意之后,才敢入座。

“Kong说你爱冬阴功,我也是第一次做,别太介意呐~”

“谢谢阿姨!看起来就很棒!”

Kong的妈妈很会做菜,即使是清淡的口味,在我尝来,也有让人跃跃欲试的香味。

饭桌上Krekkrai先生一直在聊我们公司之间合作的事情,Kong坐在我旁边偶尔会加入我们的对话,但更多的是像往常那样,不停地往我碗里夹菜。

这样的举动很快便被Kong妈注意到,便被问道:“Arthit你和他的关系真的很好啊!Kong都很少给我夹菜呢!那你知道他恋爱了吗?给我透露透露?”

该来的还是躲不过,我特别希望自己接下来的话不会毁掉这顿晚餐。

在Kong准备先开口时,我在桌底握住他的手,这件事,要由我来说。

“我知道这样很失礼,但我今天想向叔叔阿姨坦诚一件对于我来说非常重要的事。”

看着大家没有打断我,便继续说道:“我的全名叫Arthit Rojnapat,家里人都叫我暖暖……”

“很抱歉,Krekkrai先生。之前和您说我和Kongphop并不熟识,其实他入学的时候,我们就已经认识了,我是他的教头……”

“他还是我……我喜欢的人……”

伴着这句话,我抬起头看向了Krekkrai先生。

他看起来心情并没有什么起伏,就像在公司开会那样,专注地听着。

“我知道这样突然的介绍很失礼,但我和Kong……都希望让家人知道事实……”

Kongphop向父母行了礼,又牵起了我颤抖的手。

“其实我应该提前和爸妈你们说的,但我们也是突然决……”

“你们在一起多久了?”Kong的妈妈先开了口。

我甚至还做好了被扫客出门的准备,但他们的反应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激烈。我和Kong对视了一眼,也不知道该由谁来回答,便异口同声道:“三年……”

“怪不得Kong总是不爱回家。Arthit吃饱了吗?”

我大概是这世界上最幸运的人了吧?

那天突然卸下了重担,坐在椅子上盯着Kongphop不知道该继续说些什么,只好埋头吃掉盘子里母子二人为我添的食物。

Krekkrai先生没有继续参与话题,直到晚餐结束,我们在收拾餐具时,把我单独叫到了后院。

“Arthit你总是突然地给我准备些“惊喜。””

细数和Krekkrai先生的见面,貌似每一次都是有困难才会来寻求帮助,我像往常那样,再次向他鞠躬道歉:“真的非常对不起。”

“对不起什么啊?是工作上的麻烦,还是我的儿子?”我站在先生旁边,被问得不禁向后撤了一步,他又继续问道:“如果我不同意你们的事,Arthit先生会想之前那几次一样坚持到底吗?”

“我和Kongphop的事情并不是工作,Krekkrai先生。和他一起走下去,就是我的未来,我觉得这不是我要坚持的事情,是我一直在走的路,没有其他的选择……”

“但,感觉你不久之前还是在藏着这件事,不是吗?”

“是的……”

Krekkrai先生见我失去那份理直气壮低下头,突然笑起来,将手放在了我肩膀上:“我以为你还会瞒我很久的。”

我当时一直没有反应过来,回到大厅才明白这句话的意思。

所以,Krekkrai先生早就知道了我们的事情。

我好像小看了公司的传播力……

“Krekkrai先生……”

“既然都想明白要说出来了,我们之间就不用这么见外了吧?”他见我那副样子,又提示到:“称谓。”

“……谢谢……爸……”

这次冒险的坦白成了我人生中最值得炫耀的事情,因为我一度认为再也没有比这件事更艰难的了,可却没想到一晚上便得到了认可。Krekkrai爸在之后的某次谈心跟我说到,他欣赏的就是我面对困难的那份坚持,但我知道,如果不是Kong在,我也不会有那么大的勇气。

关于承认我自己,我可以拍拍胸脯说,我做得越来越好。

当然,我们的“探险”也不是一帆风顺。

其实在我和Krekkrai爸在外面聊天时,Kong无意发现了妈妈在厨房落了泪,这件事让他心里很不是滋味。Kong妈虽然是伤心,但还是接受了我们的关系。

而我的家,相对棘手一些。

我提前告知了爸妈我有了男朋友的事,那天晚上……并不愉快……而且Kong到现在也不知道我那天没有会公寓是被我爸锁了起来……

那么大了,还被关门禁,很丢脸啊……

这也是我们到现在都没有同居的原因。

虽然Kong经常会到我家里吃饭,但爸永远会把我们两个当空气略过。更夸张的是,他从来没有和Kong说过一句话……

我们还在努力着……

和他在一起也十个年头了,Bright说我就像变了个人一样,我每次都会反问他们:“对待恋人和朋友能一样吗?大兄弟?”

转而他们就会把我大学欺负Kong的事情搬出来,那我也只能默认自己改变了一点。

毕竟我每天都在做这样的练习,自然地就把它们当成习惯了啊。

其实难度系数较高的题,“照顾好Kongphop先生”算是其中的一条。

我必须承认他是个非常擅长照顾人的人,生活都很有规律,每次来我公寓都会把我的“窝”整理好才走。然而这却让我很难找到照顾他的机会。

虽然他真的很能撒娇,但这都是基于想要得到奖励的情况下才会粘着我。一旦有可能会让我担心的事,他都会遮遮掩掩。

虽然关于隐瞒,我们都彼此彼此……

如果只是小的感冒,他绝对会瞪着那双发光的眼睛跑来让我照顾他。但这次生病,宁愿无视我发了一整天的Line,也不会告诉我他已经三天没办法去上班。

还好我要回他公寓取我的文件,才发现这位大哥已经烧到了四十度。

即使去医院输了液,体温还是在39度上下。

下午回来给他煮了粥,也就吃了两三口又睡着了。

跟我保证说,今天晚上还不退烧就乖乖跟我去住院。

貌似液体还管点用,这一觉睡到十一点都没醒。白天因为烧得浑身疼,所以一直睡不安稳。可这个长觉对他来说并没有多么舒服,不知道为什么,他晚上出了特别多的汗,眉头也是一直皱着。

这搞得我也很头疼,一天一夜的精力都放在了他身上。

还是要把他送回医院比较好。

到客厅一边穿衣服一边联系Plame帮忙做司机,隐约听到了卧室里翻箱倒柜的声音。

“Kong你在干嘛啊?”我对着蹲在书桌抽屉前不停翻东西的他问到。

他从来不会想我一样毫无章法地乱翻东西,吓得我以为他烧坏了脑子。

看到他猛然回头甩掉的那滴泪,真的把我吓到了。

他这才噗通坐到地上长舒了口气。

“你,你怎么了?吼咦!”

走到他身边,还没完全蹲下身,突然就被面前的黑影扑倒在了地上。

他把脸埋在我的脖颈的位置,还是很烫,但更让我在意的是不停流到我后颈的温流。

“怎么还哭了啊?不会是你的哈喇子吧!?”

咳咳……我这是想把他逗笑!不是真傻!

“我做了个噩梦……”

第一次,他像个小孩子一样寻求着安慰。

按着节奏拍着他的背,轻声问到他:“什么梦能把你吓成这样啊?”

“梦到……我把齿轮弄丢了……”

哄小孩的时候,好像不能开玩笑。

轻轻拍了拍他的头,看他红着眼睛把头抬起来,给了小孩子他最喜欢的奖励。

不知道是不是发烧的原因,被我亲完之后的嘴显得特别红,脸颊更是扑上了一层红晕。

让他坐起来,摸着他的额头跟他说道:“烧傻了吗?齿轮不是被你摆在书柜里了吗?”

“不只是齿轮丢了……你也丢了……”这话音都没落,他又抱了上来。

我险些要以为他这一病,病回了十几岁的年龄。

“呃呃呃~我丢不了的,丢了我也能把你找回来。”

“暖暖。”——家里人都叫我暖暖。

“嗯?”

“结婚吧?”

……

很多的题我们都没有解完,然而我现在好像又多了一道题。

练习做Kong先生的暖暖先生……

评论(26)

热度(23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